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 与世界齐心同绘五环图

    全世界的参与和支持

月19日,56个民族小使者在“鸟巢”前合影留念。当日,参加“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公益活动的小使者们在北京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这次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残联、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的活动将持续到6月23日。 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月19日,56个民族小使者在“鸟巢”前合影留念。当日,参加“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公益活动的小使者们在北京参观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这次由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残联、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的活动将持续到6月23日。 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北京申奥时曾创下了96.4%这一奥运史上最高的国内民众支持率,筹办奥运更得到了中华儿女和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的广泛支持和热情参与。

    北京奥组委在筹办奥运之初,虽表示不接受更不鼓励老百姓捐款修建奥运场馆,但没想到遭到很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强烈反对”。印度尼西亚华侨黄先生说:“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北京的奥运会,更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奥运会。海外华侨华人都希望能有一个机会参与进来。不让捐款,海外华侨华人想表达爱国之情都无处体现,因此我们全家‘强烈抗议’不让我们华侨华人为奥运会捐款的决定。”

    为满足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希望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强烈愿望,北京奥组委经再三考虑后决定,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捐款,并全部用于修建国家游泳中心。就这样,霍英东先生捐赠了两亿元港币,李兆基先生捐赠了一亿元港币,李嘉诚先生捐赠了一亿元港币,金光集团的黄先生捐赠了一亿元人民币……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一共捐资9亿多元。他们用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筑起了“水立方”。

    据2005年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5%的北京市民希望成为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总需求约为10万人,然而报名总人数却突破112万,创下历届奥运会之最。组委会不得不“艰难”地平均从11个报名者中选择其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感慨说:“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惊讶的数字!中国人民奉献奥运会的热情超乎想像。”

    志愿者中也不乏外籍人士。上个月,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24名大学生成为第一批抵京的海外志愿者,其中之一的伊莉娜森奥运会期间将在摔跤比赛场馆服务。谈到自己当志愿者的初衷时,伊莉娜森说:“我希望了解中国,所以我来做奥运会志愿者。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以这种方式为奥运作贡献。”8月,将有29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海外志愿者一道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一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的问世过程本身,就生动体现了口号所揭示的内涵。在短短1个月的口号征集活动中,北京奥组委共收到21万余条应征口号,不仅有来自国内各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挪威、巴西等国的。应征口号中不仅有中文、英文的,还有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

    会徽、吉祥物、主题歌、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每一次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的公开征集活动,都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这些北京奥运“符号”问世的背后,凝聚着全世界人民的热情和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