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七个奥运城市进入奥运节奏 万事皆齐备只待宾客

    新华社记者李凯、张薇从香港报道:

    为了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几年来一直在与时间赛跑。

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奥运马术委员会主席唐英年终于舒了一口气,他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香港举办奥运马术赛已经是万事俱备,而且不欠东风。”

    香港8月湿热的天气是举办奥运马术赛面临的一大挑战。于是,从修建世界唯一的空调室内马术训练场,到制定非早即晚的奥运马术赛开始时间,一切都在依照“以马为本”的原则进行。

    为了践行“绿色奥运”理念,香港运输署鼓励所有观众届时搭乘相对环保的地铁,而后转乘大会提供的免费专用穿梭巴士到达比赛场地,同时鼓励观众使用自行车甚至是步行前往赛场。

    与此同时,更多的相关部门也在为奥运马术赛而忙碌。香港警方已为赛事的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届时将依照观看比赛的人数等情况调配警力。据香港特区警务处助理处长孙贵良预测,在马术比赛高峰期将需要调派3500至4000名警员,在非高峰时期调派1000人左右。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助理署长李小苑表示,除了继续实施食物监察计划和进口管制,他们还特别为奥运马术赛指定了食物安全策略,专门成立了由专家组成的食物安全咨询小组,就食物卫生和安全事宜向指定餐饮供应商提供培训和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