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七个奥运城市进入奥运节奏 万事皆齐备只待宾客


  记者李俊义从秦皇岛报道:

  “我很期待奥运会的召开,秦皇岛作为奥运协办城市,我很自豪,秦皇岛的生态环境没的说,我相信奥运期间来秦皇岛的人都会满意的,”秦皇岛土生土长的市民王建设说。


  秦皇岛市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环境状况良好,大气环境质量连续5年保持全省最优。当地人形象地形容,只要伸出手去抓一把,就能抓到1万个氧离子。奥运会期间,秦皇岛将进行12场足球比赛。此外,秦皇岛赛区还计划安排256场次的训练任务。为了保证大气质量,秦皇岛市投资6个亿,对港口的煤尘进行了治理规划,对全市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了整顿,淘汰了一批落后的设备,并通过植树造林,实施了北戴河湿地恢复工程,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3%,绿地率提高到37%。

  奥运会期间,也是秦皇岛市的旅游旺季。目前,秦皇岛市共有星级饭店63家,所有休疗单位和社会旅馆的床位总和为19.77万张。奥运期间,住宿需求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运动员、随队官员、媒体记者等注册人员,另一部分为中外旅游者,日均最大需求为20万左右,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为了更好服务奥运,秦皇岛结合旅游行业特点,大力开展旅游外语、奥运知识、礼仪礼貌、岗位技能、旅游职业道德等培训工作。同时开展了以“平安奥运”为主题,大力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奥运旅游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控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