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UPS赠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10万美元

UPS捐赠的医疗救护车
UPS捐赠的医疗救护车

平亚丽和导盲犬lucky从从快递员手中接过UPS奥运纪念徽章
平亚丽和导盲犬lucky从从快递员手中接过UPS奥运纪念徽章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物流和快递赞助商UPS公司今天宣布,向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捐赠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9万元),助力北京2008年残奥会。

  UPS所捐赠的款项将主要用于驯养两只协助视障及盲人运动员训练及生活的导盲犬,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训练、比赛以及日常生活,让他们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所从事的体育事业上,从而实现更高效的工作。

此外,UPS为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提供一辆医疗救护车辆,用于第一时间紧急救援,从而最大限度减小运动损害,确保残疾人运动员的最佳体能状态。这也是国内以企业名义为该中心提供的唯一一辆医疗救护车辆。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副部长王炳旸先生评价道:“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展现运动精神和人文价值的最佳舞台,能够充分展示残疾人敢于迎接挑战、并为世界增光添彩的强者风范。我们十分高兴能够收到UPS的捐赠,并高度赞赏UPS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所做的努力。UPS的大力支持无疑将协助我们更好地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在捐赠的两只导盲犬中,Lucky(译为:好运)接受训练已有7个月时间,并已经开始与退役视障跳远运动员、残奥会中国首金得主平亚丽共同工作和生活;另一只,Star(译为:星星)接受训练8个月,并即将与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盲人跳远运动员、2004年雅典残奥会两金得主李端共同工作和生活。

  面对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对于医疗救护设施的迫切需求,UPS捐赠的医疗救护车辆则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对于受训运动员的医疗救助能力。该医疗救护车辆具有心电监护、心肺复苏、中心供氧、车内杀菌、专业自动上车担架、24小时不间断供电等功能,被称为“流动的ICU(重症监护室)”。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体育部主任,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勇说道:“我们希望通过残奥会大力弘扬顽强拼搏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同时呼吁社会对残疾人更多的关注。我们期待更多像UPS公司这样的企业和个人,为残疾人特别是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支持和帮助。”

  UPS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约瑟夫•格瑞斯(Joseph Guerrisi) 先生说道:“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物流和快递赞助商,UPS正运用既有的运输网络和丰富的奥运服务经验,鼎力协助北京奥组委成功递送奥运会和残奥会。拼搏与参与精神不仅限于奥运会,也属于残奥会。为此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帮助这些残疾人运动员。我们将竭尽所能,增进企业及社会各界对残奥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希望将这种善举延续下去,并扩大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

  UPS的慈善分支机构 — UPS基金会提供了这次的捐助项目。(张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