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絮三则:姚明和詹姆斯客串起“设计师”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杨明)

  姚明和詹姆斯客串“设计师”

  一个2米多高的、外表涂抹着莫名其妙图形的“可口可乐瓶”7日在诸多媒体前揭开面纱,据说,这艺术品出自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和美国巨星詹姆斯之手,是他们共同设计的。



  这件和姚明差不多高的“作品”的主题是“团结”。作品被涂上五颜六色,大面积的明黄和几何图形的图案,加上大瓶子上有无数小瓶子,大家观赏半天,依然是一头雾水,看不懂。

  据说,首席设计师是姚明,詹姆斯补充了一半。两位“大师”不在现场,知情者云:设计理念是想表现东西方文化之间的和谐和交融。几个记者悄悄议论:“够深的,真抽象,比毕加索的牛,还难看懂。”

  一部由他们两人携手出演的全球广告片将于7月14日在美国首映。姚、詹两位大侠一会从真人变成卡通巨人,最后又还原为真人,这次看懂了,很好玩。

  汉字随奥运纪念瓶热销世界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获得一个信息:可口可乐公司借助全球的销售网络,已经将印有“可口可乐”四个汉字的奥运纪念罐和瓶,销往全世界151个国家和地区。

  “在现代奥运100多年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东道主国家的文字,出现在可口可乐的产品上,虽然我们已经赞助了奥运会整整80年。”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项目总经理鲁大卫说,“中国人口占世界的五分之一,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希望通过奥运,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这是我们的初衷。”

  他还透露说,这四个“方块字”还出现在美国市场上卖的T恤上,成为想了解中国文化的美国人的抢手货。

  奥运激情照片拼图要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和奥运激情的高涨,一项和奥运相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诞生,并在不断刷新中。

  据奥运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7日在京透露,该公司在www.iCoke.cn网络平台上推出的“激情秀奥运,畅爽迎火炬”的在线活动,在短短的3个月中,已经有超过1700万国内网民将自己的奥运主题照片上传,记录下自己参与奥运相关活动的精彩瞬间。据悉,公司已经把这幅世界最大的电子照片拼图,正式上报世界吉尼斯组织。

  “重在参与”的奥运口号在中国深入人心。据悉,截止到7月7日,已经有超过5700万网民,参与了可口可乐在线火炬接力活动。“我们虽然没有机会成为真的奥运火炬手,但我们可以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扮演奥运火炬手。”许多青少年网民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