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同一个愿望同一个梦 圣火加油声中完成甘肃传递

  2008年7月5日,圣火点燃了陇原大地人民的热情,祥云给这片古老的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三天的“和谐之旅”,“祥云”飘过了“福娃火娃”的故乡敦煌,飘过了雄关钢城嘉峪关,飘过了金城兰州,在陇原人民震耳欲聋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甘肃加油”声中完成了圣火传递。



  短短的三天里,火炬手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怀着一颗敬慕的心,我采访了范兵、吕继兵、徐磊三位火炬手,他们分别完成了“敦煌89棒”、“兰州135棒”和“兰州277棒”的传递。

  范兵:举起文明之火传递和谐祥云89棒,50米,46秒。范兵光荣地完成了敦煌属于他的一段火炬传递,在采访时,他说:“我举起的是文明之火,传递的是和谐祥云。”现任中国移动甘肃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的范兵,三个月前还是甘肃移动酒泉分公司的总经理,他也是在酒泉市被选为火炬手的。

  范兵默默地告诉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定展现出中国人勤劳勇敢的形象;作为中国移动的一名员工,一定彰显出移动人拼搏创新的风采。我心中无比骄傲,这不是因为我是火炬手,而是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今后我将带着奥运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吕继兵: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现任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综合部总经理的吕继兵在采访时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那一刻我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精力充沛、严谨务实的吕继兵先后获得过“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吕继兵告诉记者,在任陇南移动分公司总经理的几年里,他带领全体员工致力于“村村通电话”工程,使陇南乡镇以上的网络覆盖率高达100%,先后推广了“百家移动手机村”、“信息化示范乡镇”等公益性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扬。

  谈到奥火炬传递,顿时激情飞扬,他说:“那个个充满活力的火炬手和护跑手队伍,街道两边热情的人民群众,有节奏的加油声,令我无比激动。在火炬传递的短短50米,51秒的时间里,我既兴奋,又紧张,精力高度集中,专心致志地完成了这一神圣使命。”吕继兵告诉记者,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移动通信事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徐磊:舞动祥云传递吉祥

  坐在记者对面的徐磊,帅气的脸庞透露出坚定和成熟,他娓娓道来祥云在自己手中传递时的激动和兴奋。

  兰州的277棒圣火,由他点燃,40米的传递,由他完成。奥运圣火保通信,他登上珠峰;抗震救灾保通信,他冲在最前面。而今天,他有了一支真正的奥运火炬,心里的兴奋可想而知。

  徐磊告诉记者,火炬传递的前夜,他默默地、一遍一遍地想着火炬传递时的情景。从预演到真实的传递,我接受了有关火炬传递注意事项的培训,“什么样的姿势”、“以什么速度跑”、“喊什么样的口号”……每一个细节,我都烂熟于胸,但还是辗转反侧,兴奋得难以入睡。

  徐磊告诉记者,为了圣火在甘肃期间传递的通信保障,甘肃移动采取了很多措施,仅兰州割接增加了6个

  BSC、3个华为软交换,割接涉及全网12个BSC,254个基站,534个小区,3402块载波,割接完成后全网共有10个MSC(5个软交换)、21个BSC,12776个载波,并派出三辆通信保障车,分别参与敦煌、嘉峪关、兰州的通信保障工作。

  同一个愿望,同一个梦想。甘肃移动的三名火炬手,用心传递着希望,传递着和谐,传递着吉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