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大连火炬手王树东:当选奥运火炬手注入新动力

  本报记者 代炜

  对于普通人来说,王树东的工作很难理解,比如“甲醇重整制氢过程的催化基础及多反应耦合研究”,这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中的重大项目,如果没有专业人士解释上大半天,真不知道这到底是要做什么。



  不过,如果抛开那些专业的术语和拗口的名词,再说的通俗一些,你就会发现李树东的工作是多么有意义,他在为中国寻找新的能源。“燃料电池氢源”,这是他主持的研究项目,目的是开发洁净能源——氢能及其应用平台——燃料电池,使社会由依赖化石能源顺利过渡到最终不依赖化石能源。想一想,当人们不必再为汽油没完没了的涨价而愁眉苦脸时,那生活该是多么幸福啊。

  凭借多年来的研究成果,王树东在2004年当选为“863”计划能源领域后续能源主题专家组专家,2006年当选为“863”计划能源领域专家组专家,获得了中科院发明二等奖、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如今,他又多了一个称号,那就是奥运火炬手。

  “能当选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王树东说,“就像给我注入了新的动力,让我更努力地完成研究,用更多的成果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