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大连奥运火炬手丁淑贞:要把人间真情传递下去

  本报记者 代炜

  丁淑贞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护理部主任,是我省著名的护理专家,“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丁淑贞1972年参加工作,4年之后,唐山地震,丁淑贞作为大连市抗震救灾医疗队队长赴唐山救灾。

为了给病人弄到洁净的水,她深夜下到井底一蹲几个小时,将渗出的水一点点用碗装到桶里;为了预防传染病,她每天都要爬山采药,再熬成药汤给灾民喝,一直到抗灾结束。在抗击非典的一天夜里,由于工作劳累,她在回家的路上摔折了手腕,可第二天,她用白大褂遮住石膏继续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制定出了“消毒隔离技术操作规范”,为我市抗击非典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护理病人,她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她丈夫说:“我最大的愿望不是吃上她做的饭菜,而是盼望她能早点回来和家里人吃上一顿正常的晚饭。”

  丁淑贞觉得,护理工作就是要把真情传递给病人,让病人得到最悉心、最专业的护理,帮助病人早日康复,这也是她在2007年获得国际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奖”的原因。

  “能传递奥运火炬,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丁淑贞说,“我不仅要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更要把人间的真情传递下去,希望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悉心的呵护。”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