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马萨诸塞州州长顾问:北京奥运会是一个重要时刻

  美国马萨诸塞州州议会亚洲事务专员、州长亚洲事务顾问哈金先生曾经担任过该州共和党执行主席,近年来积极投身于加强美中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事业。

  谈起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哈金对记者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时刻。

它也将使全世界第一次聚焦中国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说,在过去的8年里,他曾多次到中国旅游,发现中国人与美国人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两国人民都很重视教育,尊重老人,珍惜家庭关系,同时,也都很有幽默感。“我一直在观察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筹办奥运会的过程,发现有无数中国人为即将到来的这一盛会而喜悦和激动。每当谈起北京奥运会,他们无不神采飞扬。”

  哈金认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国已经发生了许多积极的变化,例如,北京兴建了新的地铁,启用了更加环保的公共汽车,采取了有效的交通管理措施以减少空气污染,服务等行业也变得更富效率。哈金说:“对中国人民来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直接交流,这也是一个难得的自我展示的机会。因为对许多外国朋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有机会亲眼目睹每天都在变化着的中国。”

  哈金还说:“当然,像历届奥运会一样,北京奥运会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我确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由于事务关系,哈金将难以亲赴北京观看奥运会,但他已经多次访问过北京、青岛等奥运城市。“我将与世界亿万人一道,在我的家里收看北京奥运会的电视直播。”最后,他满怀期待地这样表示。(本报纽约7月7日电 本报驻联合国记者 席来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