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中国参赛级别人选已定 只待奥运争金夺银

  中国跆拳道队正在苏州进行为期11天的训练。由于东道主身份,中国队直接获得了4个奥运参赛资格,目前级别已经确定,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

  至于参赛的具体人选,作为两届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陈中的入选没有任何疑义,而最近异军突起的新人吴静钰则凭借抢眼表现拿到女子49公斤级的参赛名额。

男子方面,刘哮波(80公斤以上级)和朱国(80公斤级)的入选也并不出人意料。雅典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冠军罗薇成了陈中的替补,主教练陈立人对此也不无遗憾,“其实罗薇最近的状态一直不错,但陈中在经验上显然更胜一筹”。

  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跆拳道128张入场券已经分发完毕,除了4名中国选手,其余124名参赛选手或要在世界资格赛中打进前三,或须从各大洲资格赛中取得好名次,入围奥运者皆是历尽艰辛。韩国、美国、中国台北等强队都已拿满了4个参赛名额,只等奥运会上争金夺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北队的朱木炎和杨淑君这对跆拳道情侣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联袂出战,其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朱木炎仍将参加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而杨淑君是中国选手吴静钰夺金路上的一个重要对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