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赛程安排射击依然打头阵 杜丽还要射首金

  杜丽:会享受主场作战的感觉

  根据本届奥运会赛程安排,首枚金牌很可能产生于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女子气步枪的“大满贯”得主杜丽将为卫冕而战,而赵颖慧近年的稳定表现也使得中国队夺冠系数直线上升。

  自从雅典问鼎后,杜丽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2005年、2006年,她两次在世界杯总决赛中折桂;2006年7月在克罗地亚,她又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实现了“大满贯”。自2004年奥运会后,她在历次国际大赛上的总成绩全部保持在501环以上,还曾经在世界杯总决赛资格赛中打出了400环的满环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平静面对比赛,享受挑战和刺激的过程。”接受采访时,杜丽说,“有很多人问我是否能获得首金,其实在本土作战压力真的很大,但这样的机会也非常难得,现在我倒是很享受这种感觉,也不去强求结果,只希望到时候能有好的表现。”

  2000年的悉尼,承受着首金巨大压力的赵颖慧未能进入决赛,四年后的雅典她名列第四,此后两次总决赛她表现出色都获得银牌。如今,26岁的赵颖慧将厚积薄发,在北京为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而努力。

  朱启南:责任和使命感前所未有

  2007年世界射击联合会单项年终世界排名上,在15个奥运项目中,中国队有27名选手排在前十位。其中四项排名第一,分别是男子气步枪的朱启南、男子手枪速射的张鹏辉、女子气步枪的杜丽和女子运动手枪的陈颖。

  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目前在男子气步枪项目中,整体成绩力压各国高手。在被问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这个笑呵呵的大男孩总是开玩笑说很轻松,不过他也严肃地表示,“现在看奥运会和四年前感觉其实完全不同,那时候觉得很放松,有些玩的心态,现在则有种责任和使命感。”而他的教练常指导表示:“朱启南最大的特点是比赛心理素质好,卫冕冠军比赛肯定压力很大,而我对他很有信心。”另外,张鹏辉在2006年世锦赛上击败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和多次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舒曼;陈颖在国际比赛中几乎保持全胜,他们都很可能在北京加冕。

  谭宗亮:为圆奥运梦将拼尽全力

  此外,中国的男子气手枪、手枪慢射、女子气手枪三个项目,也都具备争夺奥运会金牌的实力。2004年的雅典,中国射击队夺得四枚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气步枪项目上的冲金点多达7个,超越四金的可能性大增。

  获得男子两个手枪项目奥运资格的是谭宗亮、庞伟、林忠仔三人。其中,谭宗亮是近两届世锦赛手枪慢射的冠军,而他在拿了世锦赛、世界杯等无数世界冠军的同时,却从未染指过奥运金牌。2004年,谭宗亮更是发挥失常,在10米气手枪和50米慢射中未能打进决赛,他也因此被称心理素质不过硬。生活中活泼幽默的谭宗亮在谈及北京奥运会时显得分外笃定。已经37岁的他说,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将为此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