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投入1300万 奥体周边楼将穿上节能“晚装”

亮化效果图。 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供图

  7月末,沈阳市浑南新区在金廊银带及奥体中心周边为55栋楼着“夜装”,届时夜幕中的浑河南岸将更加夺目。

  浑南新区预计投资1300万元,对SR新城、清华同方信息港公寓、艺术家园等55个楼体和苏抚铁路线上的下深沟、富民南街两座下穿桥进行亮化施工。“这项工程结束后,夜间再看奥体中心附近就到处都是景了,近看楼景、远一些看水景、再远看桥景,市民还可以从浑河南岸看北岸。”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露丽说。

  55个楼体将安装透光效果较好的白色和黄色为主的泛光灯具和LED灯具。“这次我们大量采用LED材料,一个长灯管最多用电12瓦,而点式的最小还不到1瓦,相当于传统霓虹灯用电量的1/3。”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市容办主任陈宝东说。

  待此项亮化工程完工后,沈阳金廊沿线将有26万盏灯在夜间亮起。记者 王月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