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首日将产生7块金牌 中国军团杜丽冲击首金


  聚焦中国

  北京奥运首天共产生7枚金牌,预计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午12时结束;射击项目预计13时30分结束。无论是举重还是射击,中国军团夺得首枚金牌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杜丽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自然成为了奥运首金的有力争夺者。当然,她和的队友、世锦赛冠军赵颖慧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双保险。

  杜丽的实力目前在世界上已属顶尖,她的对手不是捷克选手凯特琳娜,不是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也不是德国的莱切纳或普费尔施费特,而是她自己。

只要杜丽正常发挥,就没人可以打败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枚金牌的争夺从资格赛就已经开始,去年世界杯美国站时杜丽最终名列第六,就是因为她在资格赛落后太多。

  展望北京奥运会时,杜丽曾豪情满怀地表示:“在家门口比赛,心情肯定不一样,有那么多同胞关注我,这就是我的动力,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冲刺·中国

  1.女子48公斤举重/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国选手杨炼、王明娟和陈燮霞都是夺金王牌,其中王明娟还是这个项目的世锦赛“三连冠”。无论是谁上场,都有夺金的绝对把握。如果能打破世界纪录,不但增添成色,还能大长士气。

  2.女排/女排小组预赛将从今日打响。尽管主教练陈忠和对于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已经降至了底线第五,但鉴于中国女排在最近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强势和日渐强大的自信心,目标有所提高也是必然的。当然,小组赛拿个开门红是最重要的。

  3.女子佩剑/中国队争夺这块金牌的希望就在头号女佩选手谭雪身上了。作为中国击剑队女子佩剑的绝对主力,谭雪心理素质好,善打硬仗,近几年几乎包揽了全国所有比赛的冠军。谭雪表示,她的对手其实都不弱,要想在北京奥运上有出色的表现,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

   冲击者

   杜丽

   项目

  女子 10 米气步枪

  籍贯:山东生日:1982.3.5

  身高:1.70米

  体重:55公斤个

  人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

  决赛时间8月9日8:30-15:00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