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新华社时评:当好奥运会东道主 中国满怀信心

  记者鹿永建 郭奔胜

  再过一个月,第29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当好东道主,中国人民满怀信心。

  从7年前申办成功的那一天起,中国就开始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不懈努力。

  事实表明,任何干扰和灾难都不能阻止伟大的中国人民兑现庄严的承诺。

  就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给中华民族带来灾难的一个多月后,北京奥运准备工作的清脆步伐让中国人有信心,也让世界放心。6月13日,北京奥运志愿者申请人数达到112万;6月17日,北京承诺的奥运绿化七项指标已经全部兑现;6月21日,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正式被命名授旗,将在奥运会期间执行反恐任务;6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封存50%机动车辆,为奥运交通让道。

  中国已经准备好了,北京奥运在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准备工作精彩纷呈。6月28日,北京奥运会主办及协办城市37个比赛场馆全面准备就绪;7月3日到4日,能容纳1.7万人居住的奥运村进行了综合测试,2000多名测评员实地入住,检验奥运村各项工作。

  除了各项物质准备,中国人的精神状态更给中国自己和世界以信心。突如其来的四川地震灾害,反而激发了全体中国人民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融入到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中,两者相映生辉。奥运需要大量的志愿服务,而在大地震后中国迸发出的巨大志愿热情为奥运志愿服务提供了条件。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快速反应、透明高效的组织指挥,更使得中国人和世界对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从现在到8月8日奥运盛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宝贵时间。当前,必须分秒必争地把奥运准备的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深入,以微笑、放心、安全、便捷的人文服务,迎接世界人民友谊盛会的到来。

  5月12日以来,世界人民以大爱支持中国抗震救灾,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壮举,感动着世界。一个月之后,中国人民将作为热情的东道主与世界在奥运盛会中拥抱。

  “同一世界、同一梦想”,关心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人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月后熊熊燃烧的奥运主会场火炬,必将照亮由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携手描绘的“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