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三里屯:与体育一路之隔的后现代夜生活视听盛宴

  夏日的夜晚,北京三里屯酒吧街人气十足。有人说白天的北京是保守的、传统的、充满古城韵味的。而夜晚的北京,却是另有一番风味,她的各种风情,恐怕就集合在北京城东部的一块不大的地方——三里屯。每到夜晚,这里就会散发出她独特的混合气息,吸引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他们来到这里谈天说地,享受夜晚。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题:三里屯 与体育一路之隔的后现代夜生活视听盛宴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随着北京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奥运元素也日益活跃在北京老百姓的生活之中,驰名中外的北京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同样没有例外,在这个与北京工人体育馆一路之隔的酒吧街,已经开始每天上演充满奥运色彩的后现代夜生活视听盛宴。


  漫步在充满中国特色和异国风情奇妙组合的酒吧一条街,中式服装、酒吧、老外,中西交融成为三里屯酒吧街最凸显的特色,最时髦、最大胆的露背T恤与仿古装束的唐装一起,却一点不显得突兀搞怪,在迷离的霓虹灯与或清扬、或狂野的音乐中,另有一番和谐的放松气氛。

  作为北京的标志性景点,外国人来京不去三里屯转转,就容易被比作外地人来京不去王府井一般的“老土”,这里方圆一公里汇集了北京八成左右的酒吧,在晚上,这条南北总长不过五百米的酒吧一条街更是成为外国人最密集的娱乐之地。

  晚上八点半过后,很多家酒吧都有乐队开唱,把夜晚点缀得有声有色。在充盈着舒缓的乡村民谣、经典的怀旧金曲的兰桂坊,来自德国的卡尔威斯正和朋友悠闲地欣赏着酒吧歌手的忘情表演。卡尔威斯告诉记者,他是在一家德国驻京公司工作的工程师,会说很流利的中文,他经常来三里屯和朋友喝喝东西听听歌放松情绪。

  提起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卡尔威斯顿时来了精神,他自豪地表示已经去看过了奥运主场馆鸟巢和另一经典建筑水立方,奥运比赛中,他最期待的是德国乒坛名将波尔与中国选手的高峰较量。

  兰桂坊的侍应生小刘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奥运期间的众多外国游客,他们店里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而最近,奥运也越来越多地成为这里的客人们的话题。由于三里屯地区聚集了大量的外国人,又与奥运会主要场馆之一的工人体育馆距离很近,他相信到时候这里会有更多的客人光顾。

  从酒吧街里出来,沿着工人体育场北路往西走一点点,就是北京著名的工人体育馆,在鸟巢建成之前,这里实际上就是中国的“国家体育馆”。第一次全运会、第二十六届北京世乒赛、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里举办过无数次大规模的体育赛事,在这里诞生过无数个中国和世界级金牌,也曾让无数中国人为之激情满怀。

  记者发现,工人体育馆前的雕塑没变。两位青年工人仍高擎红旗、手指蓝天——在近半个世纪里,他们一直伫立在那里,见证着中国体育事业的腾飞。而数百米开外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则也上演着最丰富、最欢快的后现代夜生活视听盛宴。

  这何尝不是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的最佳诠释。在为体育而呐喊、而欢呼的时刻,不正是享受全世界民众四年一度的体育视听盛宴。奥运就应该是人们无国界的放松、欢乐的节日,正和在酒吧街里遇见的朋友们一样,大家都期待这一天快些到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