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首都机场奥运航站楼开门迎客 正常航班不受影响

  晨报讯(记者 张硕)在奥运会倒计时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候,作为第一国门的首都机场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为各国运动员、裁判员专设的航站楼——T3D今天已经正式启用,标志着首都机场已经敞开胸怀迎接四方宾客。

  据悉,T3D将主要为运动队包机和媒体包机等“奥运大家庭成员”服务,目前包机总数约有60多架次,而且申请数量还在不断增长,7月中下旬首批奥运会包机将会抵达。

届时,各国运动员、注册媒体下机后,数百辆的大巴车或小客车可停在23000平方米的交通场站接机,并在58个注册机构平台提前进行证件激活。

  据了解,旅客正常航班不会受到奥运航班的影响,除了包机以外,60%以上航班是运动员和旅客混乘,但如果运动队和代表团人数较多,会在专用通道对其“优先放行”。国航、南航、东航还将在奥运期间将“值机柜台前移”,在奥运村提前为运动员打印登机牌并托运行李。

  记者了解到,北京边检总站已开通奥运礼遇和专用通道及残奥低工位通道;办理乘机手续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99%的奥运旅客边防出入境检查时间不超过10分钟;99%的残奥旅客边防出入境检查时间不超过15分钟;安全检查等候时间不超过5分钟等。

  相关新闻

  7月20日起首都机场实施特别检查

  晨报讯(记者 张硕)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中国民用航空局7日发布通告,决定自7月20日起,在国内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通告,中国民用航空局决定在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青岛、天津、沈阳、秦皇岛、石家庄、太原、济南、杭州、南京、合肥、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机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

  中国民航局要求进入上述机场的人员应当在机场候机楼入口处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凡旅客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因此造成误机等后果的,责任旅客自负。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乘机旅客,尽量提前到达机场,接受检查,以免延误航程。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