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当"管家" 大屏幕实时监控

  竞报讯(记者宛霞)7月中旬,随着10号线等新线路的开通,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将作为“管家”,对北京全部运营地铁线路进行统一指挥、调度。

  在位于小营的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指挥大厅墙上环绕着13块硕大的屏幕,分别标着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5号线。

工作人员介绍,继5号线、八通线、2号线的指挥中心先后倒接进来,前段时间,地铁13号线和1号线的指挥中心也已迁入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北京所有运营地铁线在此实现了统管。每块屏幕上方,是通过摄像头传来的实时站台画面,下方则用各种信号标出地铁运营情况,“全部是实时显示,白色线条代表轨道,红点部分是车体,车辆在哪里出现故障,看信号就知道。”其他的大屏幕上,标着9号线、6号线、大兴线等,“都是为日后开通的地铁预留的,这13块大屏估计可以用到2020年,届时指挥中心可能面临扩建。”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