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湖北日报:“与天斗”确保奥运顺利进行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据新华社北京7日电8月正值北京的主汛期,预计大雨等恶劣天气会明显增多。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气象、水务和交管等部门了解到,为确保奥运赛事正常进行,北京正在全力提高应对极端降雨天气的能力。

“奥运会期间,北京平均每2到3天将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说,“根据往年8月份降雨统计,31天里平均12天有降雨,其中8天是小雨。”

  针对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雨、冰雹天气,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告诉记者,北京计划以市区为中心,沿半径90公里至120公里、45公里至60公里、15公里至20公里的范围内,设置三道防线,利用飞机、火箭等先进设备,与津冀周边地区进行联动联防,对影响北京地区的不测云、雨实施拦截,减弱或消除阴云、降雨对奥运会开幕式及闭幕式的影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