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飘过甘肃大地 激情点燃了甘肃千年文明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火炬手马凤梧手持火炬进行传递。(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兰州7日电7日,甘肃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主持人朱军,在黄河岸边的兰州水车博览园点燃了圣火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甘肃境内三站传递至此全部结束。

  地处黄河上游的甘肃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丝绸之路穿省而过。从丝路名城敦煌到明代万里长城西起点嘉峪关,再到中华母亲河穿城而过的兰州,奥运火炬甘肃传递路线穿越的正是甘肃数千年文明的精华地带。


  绵绵丝路传圣火,滚滚黄河荡激情。从“飞天”故里到“黄河之都”,穿越千里古丝绸之路,奥运圣火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开来,也用激情点燃了甘肃千年文明,两者的融合进一步深化了北京人文奥运的理念。

  甘肃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将进入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