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联想护航奥运主新闻中心、北京国际新闻中心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对外开放

  联想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网吧试运行

  国际化团队为全球媒体IT护航

    搜狐体育讯 2008年7月8日,伴随着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以下简称MPC)和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以下简称BIMC)的正式对外开放,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为MPC和BIMC提供的1800余台计算技术设备部署完毕,一支近百人的联想国际化团队已在各技术岗位驻扎。

与此同时,联想分别设立在MPC和BIMC的两家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设立在MPC的奥运网吧进入试运行阶段。7月25日,联想的这三所场馆将正式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将在未来两个月中为报道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球媒体提供优质的电脑应用、互联网接入及笔记本电脑维修服务。

  联想为MPC提供了近700台各类计算技术设备,同时作为BIMC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联想为其提供了450台台式电脑、50台笔记本电脑以及600台超便携移动个人电脑(UMPC)。赛事期间,各国媒体将通过这些技术设备构筑的IT基础平台,接入奥运Info系统和互联网,第一时间完成新闻素材的采集、编辑和发布工作。一支经历了都灵冬奥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的联想奥运技术团队,将保障所有计算技术设备的顺利运行,确保北京奥运会两大新闻中心信息系统的万无一失。

  两家联想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分别位于MPC的一层大厅公共区,BIMC的一层大厅南侧。该服务中心自2006年6月开始筹备,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对多品牌电脑提供维修、维护服务的专业机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联想将通过该服务中心为来自全球的2万多名记者提供每周7天、每天早8点到晚24点的电脑服务,预计总服务接待量可达5000人次。服务内容包括:联想品牌Lenovo、Think笔记本电脑硬件维修,非联想品牌笔记本的免费故障检测及技术解决建议,免费病毒查杀、操作系统安全及恢复、应用软件安装、软件调试等服务,以及笔记本备件销售及相关有偿服务。联想在提供解决软件问题的服务时,需要用户提供正版软件及获得途径,或在服务中心通过联想购买正版软件,以保护知识产权。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表示:“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凭借卓越产品、创新科技和优质服务,成功构筑了MPC和BIMC的信息系统,并将全力确保系统运行万无一失。联想开创性地在奥运会中设立了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以此保障各国媒体朋友的IT设备正常运行,帮助他们更好地传播北京奥运赛事盛况,让世界了解中国。”

  据悉,联想为两家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配备了一支总数40人的国际化服务团队。他们在软硬件技术、多语种服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能够与各国记者建立顺畅的沟通,并提供符合国际规范的现场及远程技术服务。MPC的联想多品牌服务中心能够提供八种语言服务,BIMC的服务中心将提供中英双语服务。其中,来自联想客服部门的Matti,是一名芬兰籍资深工程师,掌握五国语言,拥有三年国际项目管理经验,擅长软件技术等。奥运期间,Matti将驻扎在MPC的联想多品牌电脑服务中心,他表示:“能够驻扎在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大本营’,我感到非常荣耀,我和同事们将全力以赴,以最出色的IT服务为媒体朋友顺利报道北京奥运带来帮助。”

  另据了解,此次投入试运行的MPC网吧,位于MPC的一层主街,建筑面积逾百平米,配备了24台绿色环保的联想扬天电脑,以及具备极限核技术及远程监控技术的联想打印机,可为各国记者提供免费的信息处理和文件打印服务。该网吧是七家联想奥运网吧之一,另外六家分别位于北京、香港和青岛三座城市的奥运村,总共配备了近260台电脑。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七家联想奥运网吧将为各国代表团成员和媒体免费提供便捷舒适的电脑应用和互联网接入服务。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