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将接待2万多名记者

主新闻中心大堂温馨舒适
主新闻中心大堂温馨舒适

以风筝为装饰的屋顶
以风筝为装饰的屋顶

富有中国特色的墙画
富有中国特色的墙画

MPC内的邮局
MPC内的邮局

北京奥运之窗
北京奥运之窗

视频:08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及国际广播中心启用
视频:08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及国际广播中心启用

  组图: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会现场

  主新闻中心:奥运会文字和摄影媒体工作的大本营

  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MPC地下一层布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MPC二层布局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MPC一层布局

  主新闻中心使用 赛后成国家会议中心配套设施

  奥运主新闻中心使用 地处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地带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投入使用 主要设施和服务

  便利无处不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媒体服务全接触

  组图:北京奥运新闻中心7月8日正式开放

  姜瑜:北京奥运会非注册记者报名大门仍旧敞开

  奥运官方网站7月8日讯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 7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北京奥运会时主新闻中心将平均每天举行30多场新闻发布会,接待两万多名奥运会注册记者。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在MPC一楼大堂包括了商业区、语言服务区、主接待台、失物招领区等各种服务区域,还有可为记者解燃眉之急的联想集团服务区,届时注册记者需要的服务都可以在大堂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MPC二层则完全是各国媒体的天下,也是奥运新闻大战的指挥中心。在名为“北京街”的通道上,有来自中国的两大媒体——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旁边的外国媒体通道上,美联路透法新各有地盘。同时主新闻中心还有能容纳970人、设置34台大屏幕电视的文字记者工作间。工作台上配备网络接口和多个标准电源接口,考虑到特殊情况,记者座椅可以承重150公斤。

  MPC摄影工作间也可容纳250名记者进行工作,并按惯例向记者免费提供所有大型镜头。

  MPC共有五个新闻发布厅,一个可容纳800人的大厅、一个可容纳200人的中厅和三个80人的小厅,分别以“梅兰竹菊松”冠名,奥运会届时这里每天将有30多场发布会举行,总计下来将超过500场。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在MPC设立了办公室将对北京奥组委主办的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李威 文/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