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乳都”激情传递 彰显伊利主场风范

    搜狐体育讯 7月8日,奥运圣火踏临内蒙古,在全国闻名的“乳都”呼和浩特市首发。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点燃圣火盆,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圣火在青城上空熊熊燃烧,至此,火炬传递呼市站宣告圆满结束。

此次火炬传递不仅充分彰显了浓厚的乳都特色,也让伊利集团再度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独具特色的青城火炬传递

  据悉,乳制品生产不仅仅是呼市的支柱产业,更是呼市的一大文化特色。长久以来,以伊利集团为首的一批乳品企业,带动着呼市经济的腾飞和中国乳业的大发展。以伊利为例,在建立全球奶粉样板工厂――具有世界级规模的金山新工业园奶粉加工厂后,伊利一并带动了周边地区的奶牛养殖业,更是惠及10多万农牧民。

  纵观呼市的火炬传递,每一细节无不彰显伊利主场风范。沿着火炬传递的路线,记者发现道路两侧均悬挂着伊利“有我中国强”的旗帜。不仅于此,庞大的助威团的阵容也令人震撼:身穿奶牛服的助威团、“有我中国强”伊利员工助威团、伊利宏志班助威团和少数民族助威团四大助威方阵齐聚亮相,协同伊利火炬手共同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也使得整个青城变成了“奶味”十足的奥运盛会。

  在火炬传递沿途,火炬手们传递火炬的英姿和热情的青城观众,成为了呼市今年最令人难忘的场景。担任“关键一棒”的火炬手潘刚,作为内蒙古支柱产业的领军人物,一直倍受呼市人民的关注和爱戴。在点燃手中的奥运火炬后,潘刚并没有立即起跑,而是手举火炬走向道路旁身着“福娃”服装的五位小朋友,俯下身来,与五个孩子共同举起了火炬并向在场观众示意。事后记者获悉,这五个孩子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破格任命的奥运小志愿者,并称其为真人版“五福娃”,同时也是伊利资助关怀的河北沧州“五胞胎”姐弟,6年来,伊利集团一直为圆五个孩子的奥运火炬梦而不遗余力。

  让世界的奥运会喝上中国的牛奶

  尽管奥运会是在历史上首次登陆中国,但奥组委在选择奥运赞助商方面的标准却丝毫没有降低。赞助金额并非是获选奥运赞助商的最主要原因,奥组委更为看重的是候选企业是否安全、健康、诚信,产品是否真正具备奥运品质。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唯一乳制品赞助商,伊利肩负着打造中国乳制品最高品质、推广传播奥运精神的双重使命,向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更是作为中国乳业领先品牌的伊利集团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所在。

  在与奥运结缘的3年中,伊利不仅为奥运研发推出了“营养舒化奶”、“金典奶”等拥有世界最高品质的系列奥运产品,也在“制奥运品质产品,做奥运品质企业,当奥运品质员工”的信念之下积极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坚持不断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来追求卓越,以振兴中国乳业为已任,带动产业升级。

  除此之外,伊利集团还在全国开展了“奥运健康中国行”、“有我中国强——寻找我的奥运坐标”、“5.25健康中国公益日”、“500福娃迎奥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奥运公益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主题下,伊利为中国社区“人在奥运年”的生活方式寻求圆梦之道。此外,伊利率先发起了“从四川到北京,奥运年的中国责任”的议题,向四川灾区资助超过1300万元的善款,并宣布对四川灾区所有孤儿18岁前的身心健康负责。

  具有奥运品质的产品和主题活动,不仅仅是把奥运精神带到了全国各个城市、推动全民参与奥运,还让越来越多的人共同分享着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欢乐,分享着“中国制造”的奥运品质和朴实负责的企业精神。这也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对奥运冠军刘翔所说的,“我们的精神是相通的,只是你的目标是奔跑时间越来越短,而伊利的目标是让喝中国奶的人越来越多,让世界的奥运会也喝中国制造的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