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之路第六集奥林匹克与北京 > 奥林匹克与北京资料

新北京 新地标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水立方”的名字灵感来源于“一个方盒子”、许多“水泡泡”和许多的“水分子”。“水立方”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北京市政府指定的唯一一个由港澳台同胞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

  此外,“水立方”还具有两个“世界第一”,一个是ETFE立面装配系统在国家游泳中心的运用、尝试,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构造最复杂、技术综合最全面的一次;另一个是“水立方”建成后,将是赛会最大规模的一家游泳馆。奥运会赛后将成为一个多功能的大型水上运动中心,既可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又能为公众提供水上娱乐、运动、休闲、健身等服务。而如今通电之后的鸟巢和水立方在灯火的交相辉映下,在夜色里更显美轮美奂。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