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最后一月备战奥运大冲刺 诸强各有“秘密武器”

  重病王子口罩上阵

  上届奥运会,游泳名将哈克特强忍胸部感染和肺部局部坏死的伤痛勇夺金牌,这次澳大利亚人不想再冒任何风险。

  28岁的哈克特近日称,自己已经尽可能地在进出公共场所时戴上口罩,并且不去接触那些可能会使自己感染上细菌的扶手和洗手盆。

“我一直都小心翼翼以避免物理接触所带来的感染……在坐飞机时旁边会放一个加湿器,脸上会戴一个大口罩——以此来尽量避免感染细菌和生病。”哈克特这样告诉澳大利亚的一家报纸。“不管我看起来病的多么严重,我每次在坐飞机时都会坚持戴口罩。空姐会问我是否存在呼吸上的问题,但当我解释了之后她们就理解了我的意思。”哈克特说。

  大马组合恋爱减压

  现在,李宗伟、黄妙珠这对羽坛情侣每天都会收到来自整个马来西亚的祝福,两人都在为一个月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二人的心理教练弗雷德里克·谭应该对此最有发言权,“现在,李宗伟和黄妙珠每天都会收到一些正面的信息,这对他俩都是十分有益的。他们知道,在征战奥运会的道路上他们永远都不会独行,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会给他们最大的支持。”

  心理备战也是整个奥运备战的,尤其是重点运动员备战的一个重要环节。谭表示,两个人的相互鼓励会使他们在赛前尽量的放松。

  俄运动员爱喝“圣水”

  契诃夫市距首都莫斯科七十余公里,俄罗斯摔跤和举重国家队训练基地就位于市郊的一个小村庄周边。队内新闻官说:运动员们喝的都是“圣水”——训练基地距离有名的“达维德圣泉”非常近,这种地下泉水水质清新天然,富含多种矿物质,绝对没有污染。

  跳水神童直通奥运

  为保证脚趾受伤的“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安心恢复训练,加跳水协会前不久特地修改规则,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自13岁夺取10米跳台金牌一举成名以来,德斯帕蒂以难度高、临场发挥稳定等特点屡屡称雄国际各项大赛。

  竞报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