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复查已能对抗 奥运会时将恢复到最佳状态

  昨天上午,没有随男篮大部队参加中澳男篮对抗赛的姚明独自来到体育医院接受例行检查。随着姚明训练量的不断增大,监控脚伤患处的工作便显得尤为重要。昨天下午,受火箭队之托来华的运动防护师加内特告诉记者,姚明将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一直训练下去,“他的伤病应该不会出现新的意外,对他打奥运会影响不大,在7月底的钻石杯上,姚明肯定会复出。

  例行检查一切正常

  昨天上午,姚明在体育医院接受常规检查,直到邻近中午时,他才手拿核磁共振片子离开医院。下午,在火箭队运动防护师和美国穆勒运动护理公司联合主讲的一个康复手段交流讲座上,火箭队的运动防护师基斯·加内特向记者介绍了姚明的近况:“上午的检查主要是看看他目前的状况,做了一个常规的测试。随着姚明跑、跳训练量的不断加大,检查一下增量训练后对他脚伤患处是否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至于姚明多长时间需要做一次全面检查,加内特说:“在奥运会开始前,他还要再做一次检查。”

  执行火箭训练计划

  记者问他,火箭队方面建议推迟姚明参加全队对抗训练和他随国家队比赛的时间,是否是出于避免姚明在长途奔波中再次受伤的考虑,加内特回答:“火箭队对姚明复出继续征战NBA和代表中国队去打奥运会付出了一样的关怀,只要训练得当,姚明就不会出现新的伤害,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保障他能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复出。姚明已经有了一套很好的训练计划,我们来这里是要确保他能够一直按着这套计划练下去,等到NBA开始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好的身体。”

  一日两练逐渐加量

  目前,姚明每天都维持在一天两练,总共5小时的训练强度,其中包括了他与男篮全队的合练和自己的单独加练。专门来到中国帮助姚明训练的私人体能师法尔松表示:“他每天都在加大运动量,而且保证全天练习。他要完成的内容很多,而他也练得非常刻苦。姚明希望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

  上周开始对抗练习

  法尔松介绍,姚明现阶段的状态正在一天天变好,“他上周开始就已经参与了全队对抗练习,而且合练量还在不断加大。今天中国男篮回来后,姚明的训练量还会提高,他在努力与全队磨合并调整自己的状态。”

  而作为姚明身边最信赖的训练师,法尔松也对姚明的毅力表示由衷的钦佩,“我很佩服他的毅力,他真的很珍惜这次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竞报记者龙培培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