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上了“双保险” 三朝元老赵颖慧期待首金

  许海峰开创了中国奥运军团的历史,也为射击队在中国奥运史上确立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射击队此番家门口作战的目标应该是:瞄准首金、寻求超越。为了确保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在有望争夺奥运首金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派上了双保险:杜丽和赵颖慧。



  2003年刚进入国家队一年的杜丽就已经在克罗地亚世界杯中夺冠,并创造了总成绩504.9环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雅典夺冠后,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进入了“杜丽时代”。可以说,能否在奥运会前调整并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是杜丽能否卫冕成功并夺取首金的关键。

    和杜丽相比,27岁的赵颖慧是奥运会的老人了。她的经历也要波折很多。两次折戟给了赵颖慧异乎寻常的锤炼和积累,2008年对她而言是个难得的机会,第三次冲击奥运会的她期待一飞冲天。

  主要对手:

  在该项目上,对中国枪手形成的最大威胁来自德国的老将普菲尔施福特。普菲尔施福特在气步枪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三,仅落后于杜丽和赵颖慧。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姑娘、24岁的库尔科娃也是主要竞争对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库尔科娃仅落后杜丽0.9环,名列第三。去年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世锦赛上,资格赛她与杜丽的成绩相同,决赛中也只落后杜丽0.3环,屈居次席。

  本报记者李琳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