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模仿骑马造型传圣火 再现马背民族风采

火炬手武利平模仿骑马造型传递奥运圣火
火炬手武利平模仿骑马造型传递奥运圣火

火炬手武利平模仿骑马造型传递奥运圣火
火炬手武利平模仿骑马造型传递奥运圣火

视频:骑骏马造型传圣火 艺术家武利平传递祥云
视频:骑骏马造型传圣火 艺术家武利平传递祥云

  奥运官网7月8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内蒙古首站“塞上青城”呼和浩特传递,208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手手相传,将草原之子的风采随着火炬传递展现得淋漓尽致。  

  蒙古民族号称是“马背民族”,一向以“精骑善射”而闻名于世。在今天的传递中,第20棒火炬手武利平就“在马背上”传递一回圣火。与第19棒火炬手交接后,只见武利平右手高举“祥云”,身体稍稍后倾,模仿起骑骏马在草原上驰骋的姿势,动作惟妙惟肖,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武利平是一位二人台演员,他的模仿,融合了蒙汉两个民族的特色,把东北的文化和呼和浩特的文化对接在一起。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后武利平就曾激动地表示,“北京奥运会已经向我们走来,此刻我已经准备好,请奥组委放心,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们将把奥运精神传遍草原各处!”  

  被誉为“内蒙古第一笑星”武利平,是内蒙古乌兰察布盟二人台实验剧团演员,生于1960年,祖籍内蒙古乌兰察布盟凉城县。17岁的时候,在一次全区的现代戏调演中他演出东路二人台小戏《分粮》,塑造了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农,他风格独特的表演才华令观众捧腹,令专家赞叹。他凭借自身的天赋转益多师,曾到包头求教老艺人樊六学学习彩旦表演,并把相当有难度的彩旦戏《探病》等继承下来,并历任中国剧协理事,内蒙古剧协主席。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