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每65人有一名急救员 完成奥运救护培训指标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在朝阳区潘家园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红十字社会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启动奥运红十字社会志愿者运行机制,标志着红十字社会志愿者奥运服务工作全面展开。这也是在奥运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之际,红十字标志与北京奥运会会徽组合标志正式启用之时,市红十字会8日开展的“红十字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的又一重要环节。

  活动现场向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红十字社会志愿者服务团授旗并向志愿者代表赠送《2008奥运会红十字志愿者手册》。红十字社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自救互救表演,并代表全市40000名医疗社会志愿者宣誓。

  截至6月30日,全市已有221068人经培训取得红十字急救员证书,实现每65名北京户籍市民中有一名急救员,提前完成奥运城市初级救护培训指标。分布在全部场馆内的175个医疗站内的4000名医疗志愿者全部是红十字会会员。

  目前,经考察已确定27名来自英国伦敦、美国湾区、西班牙马德里、葡萄牙里斯本、日本东京都、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服务。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