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辛酸的泪水 奋斗的征程--北京两次申奥之路

  奥申口号为:新北京、新奥运

英文为New Beijing , Great Olympics。

  2000年2月2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宣布,在2月1日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有10个城市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申请。这10个城市是:中国的北京、泰国的曼谷、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古马的哈瓦那、埃及的开罗、日本的大阪、法国的巴黎、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和加拿大的多伦多。

  2001年2月24日,北京奥申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率代表团出席2008年奥运会申请城市联席会议,国际奥委会提供了包括6个方面22个问题的“答案”。执委会将根据各申请城市的“答案”遴选申办候选城市;新的申办程序,约法三章:不允许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申办城市,也不允许申办城市走出去拜访国际奥委会委员,不准送礼。

  2000年5月8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会见出席第三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活动的外宾时说:“北京市代表中国申办2008年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中国政府对这次申办十分重视,全力支持,并将从各个方面为北京的申办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申办工作由此进入实战阶段。2000年5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奥申委执行主席袁伟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体育界要积极主动为申奥创造良好条件。全国体育工作者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支持北京市的申办,全国为申办创造良好条件。

  2000年6月19日,北京奥申委秘书长王伟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50份《申请报告》。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申请报告》书面回答了6个方面22个问题。

  2000年6月20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10个申请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全部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请报告,回答了国际奥委会今年2月向它们提出的22个问题。

    申办2008年奥运会工作从此进入“决赛”阶段

  2000年8月28日19时39分,中国北京成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候选城市之一。一同进入候选城市的还有: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日本大阪、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这标志着申办2008年奥运会工作从此进入“决赛”阶段。

  2000年9月1日,国际奥委会总部在洛桑宣布,将对获得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资格的5个城市情况进行审查的评估委员会已经组成。

  2000年9月9日,国家主席江泽民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完全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信中说:“在您最近主持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北京已经成为5个候选城市之一。我和我的同事们完全支持北京申办。如能在具有悠久文明并迅速发展的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无论对奥林匹克运动,对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我深信北京市在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将作出非凡的努力,一定能办成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2000年9月9日,北京奥申委收到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的文传通知: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上报的带有英文候选城市(Candidate City)字样和国际奥委会五环标志的会徽已经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

  2000年9月13日,国际奥委会第111次会议13日在悉尼摄政王饭店进行了新委员的选举,包括中国的于再清在内的14人成为新一届国际奥委会委员。

  2000年9月13日上午,受中国政府的委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在悉尼向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递交了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致萨马兰奇的信。

  2000年9月20日下午,北京奥申委在悉尼奥运村的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发布会上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考察团此次赴悉尼的目的已经初步实现。由张艺谋执导的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短片在发布会上播放后,获得了与会中外记者的掌声和好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