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辛酸的泪水 奋斗的征程--北京两次申奥之路

    2000年5个申办城市的接受考察

  2000年9月25日,国际奥委会在悉尼召开了由5个入选申办2008年奥运会城市参加的通气会,会上确定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5个申办城市的考察时间。

在5个城市中,北京将于明年2月20日至25日第一个接受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考察,随后是大阪、多伦多、伊斯坦布尔和巴黎。

  2000年10月27日,蒙特卡洛当地时间11:30,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第34届年会上,五个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大阪、巴黎、多伦多、北京、伊斯坦布尔,先后按国际奥委会要求,做了二十分钟的陈述。2000年11月3日,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申委主席刘淇在香港代表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聘请包括霍英东、李嘉诚等香港和澳门11位知名人士为北京奥申委顾问。

  2000年12月13日,北京奥申委代表团在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工作陈述报告。北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报告中表示,北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出色地办好2008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奥委会将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奥申委秘书长王伟在会上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介绍了北京提出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申办理念、奥运场馆规划等。

  2000年12月25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已收到全部28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签发的认证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