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41岁游泳选手老当益壮 被菲尔普斯称“妈妈”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奥运游泳代表队年龄最大的选手、现年41岁的达拉·托雷斯7日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而目前只确定参加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此外,她也有可能入选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

    在6日于奥马哈结束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中,身为“妈妈级”选手的托雷斯老当益壮,夺得女子100米和5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金牌,并因此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100米自由泳是托雷斯的强项,但她对于突然放弃这个项目没有作出解释。

    托雷斯1984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在随后的几届奥运会上,托雷斯又为美国队获得3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托雷斯因卷入兴奋剂丑闻而退出泳坛。去年她正式宣布复出。

    41岁的托雷斯目前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她的许多对手在她初次参加奥运比赛时还没有出生。美国名将、世界“泳坛一哥”23岁的菲尔普斯尊称她为“妈妈”。(完)2008/07/08 14: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