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中国残奥运动员获得支持 导盲犬将助盲人运动员

    新华社北京7月8日奥运专电 中国残联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物流和快递赞助商UPS公司近日在北京宣布,向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捐赠10万美元(约合69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捐赠的款项将主要用于驯养两只协助视力障碍及盲人运动员训练和生活的导盲犬,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训练、比赛以及日常生活。

    这两只导盲犬一只名为Lucky(好运),接受训练已有7个月的时间,并已经开始与中国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共同工作和生活;另一只名叫Star(星),接受训练8个月,即将与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盲人跳远选手、2004年雅典残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李端共同工作和生活。

    此外,该公司还为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提供一辆医疗救护车,这也是国内以企业名义为残奥中心提供的唯一一辆医疗救护车。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勇说:“我们希望通过残奥会大力弘扬顽强拼搏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同时呼吁社会对残疾人给予更多的关注。期待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为残疾人特别是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其主要职责是管理全国残疾人体育事务。(完)2008/07/08 15: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