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奥运开幕倒计时30天 青花瓷ATM机亮相奥运场馆



    搜狐体育讯 2008年7月8日,中国北京讯 --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唯一指定的官方支付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正在加紧对北京奥运场馆内专用ATM自动提款机和数百台POS机(刷卡设备终端)进行最后的安装和调试。今天,记者在被称为北京奥运会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 国际广播中心(IBC)和“绿色家园媒体村” 内看到了正式亮相的独具中国特色的青花瓷ATM自动提款机。

  这组以“中国青花蓝” 为创意的奥运现场ATM自动提款机的造型极富中国传统文化的古朴含蓄、及其特有的飘逸简约风格。流线型凹凸有致的外观设计,结合中国传统书画“泼墨写意”的手法,表达出一种蓬勃、激昂、跳跃的气势,同时,它又把奥林匹克运动所追求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生动有力地加以诠释,两者相互交融,衬托出本届奥运会所主张的“人文奥运”的内涵。这种巧妙的设计打破了日常生活中人们对ATM机沉闷外观的印象,无疑将为北京奥运会的现场凭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先生介绍说:“这组独具匠心的青花瓷ATM机是Visa专为北京奥运会精心设计的。 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千载难逢的中国向世界展示其悠久文化的契机。‘青花瓷’的设计与本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两者均来自于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国青花蓝”的古朴含蓄,带给人视觉上简约飘逸的效果,同时,又与Visa品牌所包含的蓝白色浑然天成,是一次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据悉,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共26台[1]Visa青花瓷ATM机被安装在奥运会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其中包括主新闻中心和奥运村,为前来观赛的国内外观众、奥运会运动员及新闻工作人员提供奥运现场Visa卡的取款及其他各项服务。

  作为奥林匹克运动长期的全球合作伙伴,Visa自1986年开始赞助奥运会至今,一直是奥运会指定的官方支付卡和唯一支付服务赞助商。历届奥运会,Visa都会与其当地的金融机构客户合作,在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设立专用的ATM机网络和POS机刷卡设备。在中国,Visa正在与北京奥运会银行业务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展开积极紧密的合作,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现场的刷卡支付环境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进行最后的冲刺。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表示,为了不断改善中国的旅游支付环境,满足国际游客来华旅游和观看奥运会的支付消费需求,Visa与其在中国的金融机构客户一起努力,在全国铺设安装了90,000多台ATM机,发展了216,000多家特约商户,为迎接日后即将大量涌入中国大陆的国际游客做好准备。

  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Visa还将通过与北京奥组委合作为前来观看奥运会的持卡人和观众提供多语种信息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