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安耀南:回到房间半小时心情才平静下来

  奥运官网7月8日讯 内蒙古火炬传递首站呼和浩特市传递已经圆满结束,由208名火炬手传递6.2公里。在今天的火炬手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干部,联想火炬手安耀南第171棒传递了火炬,以下安耀南在传递结束后,接受官网记者采访的电话内容整理:

  奥运官网:今天已经传递完火炬了,能不能给我讲讲你心里的感受?

  安耀南:感受我非常激动,比我预想的要激动得多,尤其是现场的气氛特别的好,呼和浩特市奥组委做了大量的工作,又有秩序,而且群众非常热情,我一到那个现场,就感觉到融入到那种气氛当中了,回到房间坐了大约半小时内心才平静下来。

  奥运官网:还是很激动的。

  安耀南:对,对。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工作呢?

  安耀南:我的工作,我是做检察院工作,现在搞检务保障这方面的工作。因为我这个工作困难也很多,你们肯定也接触多很多从事办案工作的,细节不太好讲,但是类似这样的困难会遇到很多,这个工作不好讲,太具体了。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每个火炬手,成为火炬手肯定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或多或少都有自己不平凡的经历,那你觉得你是如何成为一名火炬手,最终被选为火炬手的呢?

  安耀南:我觉得火炬手更重要的是对奥运应该有这方面的热情和愿望,除此之外要经过选拔,可能我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做的还不错,所以能选进来,因为我在案件查办中曾经立过一等功,是这样的。应该说是非常重要的案件,就是查办案件,在全区当时很轰动的。

  奥运官网:那你觉得火炬接力和作为火炬手对你的工作有什么样的促进呢?

  安耀南:应该说让我们在工作中更加有信心,更有激情了,我认为是这样的,对我们的工作应该有激励的作用。

  奥运官网:你自己本身喜欢体育运动吗?

  安耀南:还可以,我以前小时候打过篮球,业余时间打打乒乓球这样的。另外身体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如果没有好的身体,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所以必须把身体锻炼好,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才能把生活搞好。

  奥运官网:对奥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安耀南: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开成是历届奥运会最精彩的,我们期待着。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