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陈婷:要把奥运的精神一直坚持下去

  奥运官网7月8日讯 内蒙古火炬传递首站呼和浩特市传递已经圆满结束,由208名火炬手传递6.2公里。在今天的火炬手中,来自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联想火炬手陈婷第143棒传递了火炬,以下联想火炬手陈婷在传递结束后,接受官网记者采访的电话内容整理:

  奥运官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好吗,让大家认识一下自己?

  陈婷:我是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今天在呼市的这一站里面我所知道的好像只有两个是从北京来的,我是其中之一。

  奥运官网:谈谈现在的感受?

  陈婷:今天的感受第一觉得呼市、内蒙这边的老百姓都热情非常高,他们很多人差不多凌晨5点半起来就在火炬传递的地方在等我们,中小学生还有一些普通的百姓非常的热烈,我们进入会场以后火炬传递现场以后,觉得很振奋,就那一刻觉得挺自豪的,觉得作为火炬手挺自豪;第二个觉得这边的公安、民警整个治安管理系统做的特别好。我听说在别的城市好像有一些混乱的局面,但是在这边非常的有序,奥组委的官员也培训的特别系统;第三个因为我们火炬手是208名,也都是四面八方,内蒙大部分是来自内蒙,但是他们之前也并不认识,大家团结一心一起设计很多动作,一起来支持奥运,然后用自己的身体语言、行为语言来支持奥运。

  总而言之感觉挺好的,也觉得作为火炬手挺自豪的。

  奥运官网:之前也在关注火炬的接力吗?

  陈婷:对,对,我一直在关注。

  奥运官网:和自己亲身体验是不是完全两种感觉?

  陈婷:完全不一样,因为我在北京应该是比较早就知道火炬传递,应该说我的热情可能一开始没有当地这些人那么高,但是在进入现场的那一刻,觉得挺好的,就那一刻的心情作为当局者和旁观者的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自己觉得这会儿我们在用餐,我觉得这种兴奋的心情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

  奥运官网:这种激情在火炬的当天,或者是那一时被点燃了,但是我们更多的应该持续下去,你觉得是什么呢?

  陈婷:我觉得还是要把这种奥运的精神一直坚持下去,不是说为了我们一时的奥运会这种热情,我觉得奥运会最重要的就是说唤起一种我们充满激情,热爱生活,然后团结大家齐心协力来做一些事情,这种精神应该传递下去,我觉得这种精神我自己也会把它带回北京,传递给的同事们,因为我在我们杂志社也算是最重要的一个高层管理者,我也想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我的同事们,还有我周围的朋友们。另外一个奥运,我觉得今天很多人都讲到了汶川地震,就是说即便是在呼和浩特这样的内陆城市,大家对汶川、对四川发生的5·12地震留给人们的思考,和对地震现场灾区关注跟爱心的奉献,我觉得这种精神也挺让我感动的,因为我自己参与了5·12心灵守望计划的整个发起,我们在新浪网、中央台都做报道,所以我自己感受很深的就是大家在充满激情的同时,也不忘记我们的同胞刚刚受过一场大的灾难,也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去奉献爱心,去支持他们,我觉得这种民族精神是特别值得弘扬的。

  奥运官网:好。今天传递的火炬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奔着北京,奔着奥运的鸟巢点燃主火炬奥运会的开幕,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陈婷:我觉得奥运,我们百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尽管在过程中我们也经历过很多的考验和挑战,经历过很多的艰辛和磨难,但是我相信通过奥运点燃的这种激情,如果我们一直能够坚持下去的话,坚持的力量会让我们在自己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把这种激情传递给我们今后的生活的每一天,因为我觉得奥运只是一个开始,奥运会就是正式开幕之后也是一个开始,是我们这个民族奥运会的开始,我们中华大家庭奥运会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我想这种激情应该一直传递下去,让我们中华民族在整个国际经济舞台上,国际社会里面重新崛起。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感谢你!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