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扫描:"飞人"争霸三足鼎立 "飞鱼"欲夺八金

  百米

  “飞人”争霸,三足鼎立

  男子百米飞人之争,一直是田径场上的焦点,北京奥运会更是高手如云。除了今年创造9秒72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他的队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卫冕冠军美国选手盖伊,都是这块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值得一提的是,“新人”博尔特,因为他此前的主项是200米和400米,在改练100米后不到1年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实力不容小觑。而盖伊在6月29日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在超风速条件下,竟跑出了9秒68!金牌只有一块,谁能笑到最后呢?

  游泳

  菲尔普斯,欲擒八金?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美国选手马克·施皮茨在8天时间里,7夺金牌,7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一个奥运神话。北京奥运会上,将有一个人向这个纪录发起挑战,他就是美国神童迈克尔·菲尔普斯。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的第一次冲击功亏一篑,他“只”获得6金2铜。今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在美国选拔赛上一举报了9个项目,并已经确定取得了六项参赛资格,包括五项个人比赛(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此外,4×100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他仍有机会在最后时刻被美国队“点将”。

  对于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前辈施皮茨给予了鼓励:“他有非常大的机会达到这个目标。我期待能够在8月份看到他赢得一个个冠军,并且创造前无古人的成绩,那将会是令人激动的场面。”

  撑杆跳

  神奇伊辛,超越“沙皇”?

  乌克兰选手布勃卡被成为撑杆跳高的 “沙皇”,他35次打破撑杆跳世界纪录,六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布勃卡在称霸田坛的近20年里,仅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问鼎,其余几次都遭遇滑铁卢,这成为他一生的最大遗憾。如今,俄罗斯“女沙皇”伊辛巴耶娃正在重复着布勃卡的辉煌,26岁的她已经统治了女子撑杆跳6年,近20次打破世界纪录,两次赢得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也如愿夺魁。伊辛巴耶娃当然不愿重演布勃卡的奥运噩梦,北京奥运会她的目标也不仅是冠军,而是希望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让金牌更加闪光。

  中长跑

  黑色旋风,掀动鸟巢?

  来自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一直是田径赛场上中长跑项目的霸主。去年的世锦赛上,两国运动员几乎包揽了从800米到马拉松的所有金牌。其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更是声名远扬。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10000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贝克勒,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女子10000米世锦赛冠军T·迪巴巴,女子5000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德法尔,将联手在“鸟巢”掀起一股黑色旋风。

  足球

  小罗梅西,谁领风骚?

  北京奥运会,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不惜与俱乐部闹翻,也要派出顶级阵容出征,足见对这块金牌的重视。代表阿根廷国奥队的梅西求胜欲望非常强烈,他告诉阿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不管巴萨俱乐部是不是会不高兴,自己还是将克服一切困难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他的“大哥”罗纳尔迪尼奥也成为了巴西国奥队中三位超龄球员之一,小罗表示:“现在我已经从伤病中痊愈了。如今要做的只是不断改善自己的身体状态,我非常看重能够踢一届精彩的奥运会。”有了巨星加盟,曾被视为鸡肋的奥运足球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网球

  顶尖高手,首聚奥运

  前几届奥运会,不少职业网球明星变着法子地想逃之夭夭,而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赛场,却是群星璀璨,世界排名前十的帅哥靓女几乎悉数到齐,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四大满贯。男子方面,刚在温网中奉献经典对决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很有可能再次会师决赛,当然最近不太走运的德约科维奇也对冠军虎视眈眈。此外,从来没参加过双打的三大天王,将和队友配对亮相,很有意思。女子方面,囊括了温网女单冠亚军和女双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强势出击,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等美女们又岂甘束手就擒。

  记者 徐杨 实习生彭晗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