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姜瑜:北京奥运会非注册记者报名大门仍旧敞开

    新华社北京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舵 李嘉)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副主任姜瑜8日说,目前国际新闻中心的注册记者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虽然之前公布的报名时间已经截止,但我们还是热忱欢迎记者前来报名。

    姜瑜8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正式开放仪式上说,目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非注册记者有5000多人,其中境外记者2700多人,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也称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是第29届奥运会期间在北京设立的,为没有取得国际奥委会“奥运身份注册卡”的新闻记者提供新闻信息和接待服务的场所。中心位于北京古城的北中轴线上,交通十分方便,往北2公里就可到达鸟巢、水立方。

    从7月8日至奥运会结束,中心将每天组织一到两场新闻发布会,内容十分广泛,包括食品安全、安保、交通保障、知识产权、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环境保护以及北京市城市建设等热点问题。同时记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申请安排采访。

    姜瑜说,现在奥运会即将开幕,我们将遵守向各国记者提供完善的信息服务的奥运承诺,履行好东道国的义务,帮助记者朋友了解报道中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