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刘同宴:没有骏马照样传递激情 祝愿奥运成功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江威、张云龙)7月8日,“祥云”火炬来到塞外青城呼和浩特,一位火炬手完成自己的传递以后,脸上稍有一分不舍。他是内蒙古马术障碍队的教练兼运动员刘同宴,实际上最早的安排是他骑马传递。

    “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能够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火炬我感到无上光荣。”虽然尽力控制着,但刘同宴仍因激动而不停地喘着气,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马球运动员出身的刘同宴1993年正式转入内蒙古马术障碍队,之后曾两度获得全国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了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从那时起,身兼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他,每年都会参加各类国际、国内的马术赛事。

    “内蒙古男儿有‘三艺’,摔跤、射箭和骑马,这里的人们因为善于骑马而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刘同宴说,“本来火炬传递组委会通知我做好骑马传递火炬的准备,但最终取消了这种形式。”

    记者了解到,汶川地震发生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安排发生了变化,奥运圣火在内蒙古的传递时间提前了三天,内蒙古出于节俭考虑,原本安排的骑马、骑骆驼和坐勒勒车等传递形式也都取消了。

    “传递形式从简体现了节俭理念,也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灾区群众的关怀和挂念。”刘同宴说,“没有骑马传递,稍有遗憾,但因为蕴涵其中的人文考虑而更显得人情味十足!”

    对于奥运会,刘同宴说,这是世界体育的盛会,对参与其中的运动员来说是人生的机遇与挑战,是比赛的最高境界。

    尽管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刘同宴希望火炬能传递自己的祝福,“北京奥运会是各民族的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会,我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我也祝福我国的健儿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多拿几块金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