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提供奥运非赛事新闻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正式启动

  华奥星空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磊 刘襄琳 李旭)筹备了近20个月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今天上午正式向国内外记者开放。BIMC是专门为没有取得“奥运注册卡”的记者设立的“记者之家”。

从今天开始到8月27日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外记者将可以从这里获得奥运赛事以外、有关中国和北京的新闻信息。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位于鼓楼外大街19号,英文名为The 2008 Beijing International Media Center,简称BIMC。于今天同时启动的,还有位于北辰西路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The 2008 Main Press Center,简称MPC)。但这两个新闻中心的功能有所不同,前者是提供奥运会期间的非赛事新闻,而后者则为赛事新闻。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BIMC将举行两到三场新闻发布会,将邀请相关人士就北京城市运行、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安保、交通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等媒体感兴趣的话题,与中外记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此外,这里还将受理记者提出的个别采访申请和集体采访申请。

  BIMC设有记者工作大厅、摄影记者服务区、广播电视服务区、采访室和供媒体媒体租用的独立工作间等区域,为记者提供桌椅、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力求为记者的采访、发稿提供最大便利和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

  新闻中心备有大、小两个新闻发布厅。大发布厅可容纳500人,小发布厅可容纳200人。还有三个记者工作区,可同时容纳556人办公。此外,BIMC还设有餐饮区,可供750人同时用餐。餐点包括中餐和西餐,可供中外记者选用。

  BIMC还将向中外记者提供医疗、酒店预订、交通班车、旅游、器材租赁维修、奥运门票等服务,并设有24小时自助银行、邮局和奥运特许商店等。为了更好地丰富记者的工作和生活,新闻中心还为中外记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观摩京剧、电影、参观展览活动等。据悉,工作人员还将在现场举行一些面塑、刺绣、剪纸、风筝制作等表演,以及免费发放中外文的中国文化、艺术、外交关系等书籍,语种多达14种之多。

  在今天中午举行的简短启动仪式上,中心主任翟惠生承诺:“BIMC将给中外记者提供工作上的便利和生活上的温馨,让他们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