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媒体服务四大特色 细节中体现人文奥运理念

  华奥星空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 今天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MPC将“人文奥运”、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落到了实处。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先生将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的一系列特色主要归结为三个方面:

  一、提供高质量、适应奥运会和注册记者需求的硬件设施。

MPC将会给文字和广播电视的记者提供宽敞的工作空间和便利的工作条件。

  二、提供丰富的信息服务和高效、透明、主动的新闻发布。从7月8日到8月7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以及在9月2日到9月5日北京残奥会开幕之前,将举办一系列与奥运会、残奥会运行相关的热点问题或者是媒体普遍感兴趣的话题的新闻发布会。

  三、运用现代的科技,提供快捷、高效的工作条件。在这方面,我们将创造奥运会历史上多个媒体服务的第一次。如第一次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平台转播奥运会的实况比赛;第一次在8个重要的赛事场馆提供混合区采访的实时音视频采访服务,等等。

  第四、提供温馨的贴心和人性化生活服务,渗透到交通、住宿等各个环节。

  如果说孙维佳勾勒出了北京奥组委媒体服务工作的大轮廓,当记者

  走进宽敞的MPC大楼,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这“大轮廓中的脉络和血肉”。

  电脑锁让记者安心工作

  文字记者工作间内设971个工作座位,每一个工位上都含有一条固定笔记本的连锁。

  “因为在过去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就是在记者的工作过程中,需要短暂的离开工位的时候,再回来的时候,发现笔记本电脑拿错了。”主新闻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沙万泉介绍道:“为了让记者能够更专心地工作,在需要短暂的离开工位的时候,比如去卫生间,去休息一会,用这个链锁可以把笔记本电脑固定下来,防止出现过去出现的一些问题。”

  据了解,在工位上同时还采用了即插即用宽带网络接口,能够使各种笔记本电脑实现一卡上网。另外,记者在工作间,在新闻发布厅,在露天的餐饮区,都是实现无线上网。

  24小时餐饮服务给记者24小时的温暖

  在主新闻中心一层,超过5000平方米的国际大餐厅可以同时满足1500人用餐。赛时将24小时不间断地供应饮食,保证记者随时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菜式涵盖了亚洲、美洲等国际风味,就算想吃印第安菜也没问题。国际餐厅饭菜种类之多为历届奥运会之最,一份套餐的价格为75元人民币,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饭和一份甜点。

  为了保证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吃得放心、安心、舒心,保证做到食品安全,沙万泉表示:“我们在食品供应、食品制作、食品的端送各个环节上都严格按照我国政府的有关规定来执行。”

  此外,在记者休息区,组委会配备了健身房、美发厅、按摩室和图书馆。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组委会深知以人为本不可能一步到位,他们决心以开放的态度来面对:“为了给记者朋友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应该说我们做了比较精心的设计,但尽管如此,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有些事情也许我们还考虑不周。如果大家遇到了不便之处,我们很真诚地希望大家跟我们沟通,我们会尽快地去完善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