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诺敏-何:圣火"照"我去飞行 利用传递宣传内蒙古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云平)“作为一名航拍者,尽管未能驾驶自己的飞机传递火炬,但奥运精神将永远激励我去飞行。”8日,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诺敏·何告诉记者。

    从2005年起,蒙古族汉子诺敏·何开始驾驶轻型飞机航拍内蒙古自治区的壮美河山,被称为“内蒙古航拍第一人”。最近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先后飞向呼和浩特、乌海、鄂尔多斯等地的上空,共拍摄出上千张精彩照片。

    今年3月29日正式成为奥运火炬手后,诺敏·何觉得自己可充分利用传递奥运火炬的契机更好地宣传内蒙古。诺敏·何说:“今年是伟大的奥运年,也是我们的航拍黄金年,所以我不会错过这一年,今年我想把更美的家乡景色和草原历史性巨变通过北京奥运会这个大平台向全世界展示。”

    5月3日,当奥运会火炬刚刚进入我国内地开始传递之时,诺敏·何启动了航拍内蒙古境内火炬传递线路的活动,他计划利用两个月时间航拍呼和浩特、赤峰等火炬传递城市的主要景点。为增加奥运色彩,诺敏·何还专门制作了一个写有“祝福北京、喝彩奥运”的火炬模型,每到一处飞行,他都会在空中举着这个火炬模型向地面上的观众致意。

    诺敏·何告诉记者,尽管他未能驾驶飞机传递奥运会火炬,但实现了与“祥云”亲密接触的愿望,相信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他将会飞得更高更远,并以各种精彩的航拍照片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