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设施完美 期待服务到位--国外媒体谈主新闻中心

    新华社记者刘阳 刘卫宏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8日正式开门迎接国内外各路媒体记者。新华社记者随机采访了来这里报道的国外记者,他们在由衷地称赞主新闻中心的同时,也期待奥运会开幕后这里的媒体服务能够高效、到位。

    由于主新闻中心开张恰逢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众多国外记者8日纷纷前来报道。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那塔里参观了MPC一层的主服务台、语言服务台后对记者说:“这里太大了,不过指示清晰,我可以很顺利地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那塔里告诉记者,安莎社今年将派文字、摄影大约15人采访北京奥运会,他说:“我们来的人并不多,所以更需要新闻消息能够快速地通过网站、信息查询系统及时地公布,这样我们才能全面报道奥运会。”

    美国CNN驻北京记者站首席记者吉米称赞MPC整体感觉“非常好”,他说:“这里的志愿者很热情,受过很好的培训。”不过吉米指出,目前MPC刚正式运行,来这里工作的记者并不多,他希望奥运会高峰期来临时,志愿者工作能够“高效、到位”。他说:“这里的硬件设施很完美,但奥运会最重要的是‘人’,以人为本、满足记者的工作要求这些软件方面的服务对媒体来说非常必要。”

    法新社一位常驻上海的摄影记者刚刚从青岛奥帆赛赛场采访回来,正好赶上MPC开张。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说:“这个地方很漂亮,是我参加悉尼、雅典奥运会以来见过的最漂亮的MPC。以前我很担心语言问题,但是今天从我在这里工作开始,发现志愿者的语言没有任何问题。”

    德国的自由撰稿人穆勒也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他在能容纳800人的新闻发布厅对记者开玩笑说:“这个新闻发布厅太大了,让人眩晕!整个MPC都很大!不过我认为这很有必要,一方面奥运会时来这里工作的记者非常多,另一方面,当我们工作疲惫时,也需要有个相对大的空间能够暂时逃避老板的‘监视’。”

    欧洲最大的电视台之一德国电视二台驻东亚的首席代表韩诚表示,他对主新闻中心的硬件设施感到满意,不过他有点担心,奥运会时,志愿者能否有效地向他们提供服务,而不是“只知道自己分管的事务,其他一概不知。”他说:“志愿者服务不到位是大型奥运会普遍面临的问题,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就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希望北京奥运会能避免这样的尴尬。”(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