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2001年大事记:成功一刻最难忘 奥组委正式成立


  2001年11月7日,维尔布鲁根被任命为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11月7日,荷兰人海因·维尔布鲁根日前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任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罗格在一份主席声明中说:“维尔布鲁根拥有领导一个这样的协调委员会所需要的全部素质。他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了解,以及他曾担任过申办城市考察团主席的经历,使得他成为协助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理想人选。”

  维尔布鲁根表示,对于他本人来说,这是一项极大的荣誉。他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提供最理想的条件,以举办一次极其出色的奥运盛会。”

  维尔布鲁根自1991年起一直担任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并于1996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协调委员会成员,200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考察团主席。此外,他还是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副主席,并自1999年起一直是世界反禁药组织的委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