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申办奥运 > 北京申办奥运资料

2001年大事记:成功一刻最难忘 奥组委正式成立


  2001年12月13日 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

  2001年12月13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在京成立,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由此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成立仪式。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仍由北京市市长刘淇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任执行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为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志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效愚和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等为副主席。

  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是组织、管理、实施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专门机构,其成员包括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的官员,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和优秀运动员代表。

  刘淇表示,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密切的合作关系,做好各项承办工作。体育设施要符合奥运会技术标准并充分考虑举办残奥会的需要,主会场及主要场馆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有利于赛后利用;竞赛组织工作要严谨周密,顺畅高效;各项服务要以人为本,方便快捷;技术手段要先进适用,运行可靠;文化活动要富有创意,特色鲜明;安全保卫要细致严密,万无一失。

  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也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要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协会的指导下,与组委会紧密合作,学习和借鉴悉尼、盐湖城、雅典等奥运会举办城市在竞赛组织方面的经验,积极参与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和世界单项锦标赛的竞赛组织工作,发现、培育和锻炼一批熟悉奥林匹克事务,谙熟体育竞赛工作的管理人才。

  袁伟民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8年奥运会上,力争参加全部大项和更多小项的比赛,努力实现传统项目保持优势,田径、游泳等基础项目取得突破,球类等集体项目成绩有明显提高的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北京奥委会组委会成立发来的贺词。

  点此浏览2001年北京奥运会筹办更多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