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走近敦煌奥运火炬手 王燕:与灾区同胞共渡难关

  7月5日,北京2008奥运圣火在敦煌传递。圣火在有“东方艺术明珠”之称的莫高窟前点燃后,经过7.1公里的传递至月影广场结束。约11名三星火炬手与敦煌市民共同见证了这神圣庄严的历史时刻,并将全国人民的关爱同顽强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一起,传递给甘肃地震灾区的同胞。

  “除了参加火炬手的募捐活动,我们每一位三星和谐使者都希望为灾区同胞做更多的事情,与他们共渡难关。”被授予2006年“首都十大的士英雄”称号的王燕(见下图),是京城女子爱心车队的组长之一。跑完自己的传递路段后,王燕与下一棒火炬手击掌交接,激动的神情中饱含着对灾区同胞的祝福。

  王燕告诉记者,因为受地震影响,一些原本安排在天水传递的火炬手也和她一起参加了敦煌的传递活动。“早些时候我们就知道要来甘肃传递火炬。地震发生后,大家都盼望着到灾区前线奉献爱心,把奥运的希望和力量带到这里。原本要到天水传递的火炬手还组织起来,要一起为灾区同胞做些实事。”

  据了解,“5·12”地震发生后,中国三星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100万元的赈灾物资,全体三星员工也积极捐款超过450万元。7月3日,中国三星获得了由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颁发的“抗震救灾无偿献血预约登记先进团体”称号。·王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