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潘刚:要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食品的安全和健康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8日奥运专电 “要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食品的安全和健康”——访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伊利集团总裁、火炬手潘刚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江威

    “每个火炬手的一小步,就能聚成中国前进的一大步,有你,有我,有他,中国强!”7月8日,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伊利集团总裁潘刚点燃了圣火盆,“祥云”火炬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首站传递结束。

    潘刚说:“传递奥运圣火,已不仅仅是个人行为,更是中华民族乳业的至高荣誉。壮大民族乳业,积极服务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是伊利的责任所在。”

    早在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潘刚的母亲就对他说了一句话:“人家外国运动员都是天天喝牛奶,你们要做不出好产品,到时候如果外国人背着牛奶来北京,多丢脸啊!”这句话,一直鞭策着他不断努力。

    2005年,伊利成功与北京奥运会牵手,成为中国乳业的骄傲。“奥运会对于乳制品的选拔非常特殊,因为这是一个不以赞助金额为第一评选标准的行业,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食品的安全和健康。”潘刚自豪地说。

    加盟北京奥运会极大地提升了伊利的品牌价值。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了最新的“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结果,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乳品供应商,伊利的品牌价值涨了34亿,已经超过两百亿元,连续第四年成为中国乳业第一品牌。今年6月19日,伊利全球奶粉样板工厂正式落成,这标志着中国乳业第一次拥有了超大规模的自主奶粉生产基地。潘刚告诉记者:“伊利已经屹立在世界乳业之林,我们的能力和水平已经是世界级的。”

    潘刚始终认为,伊利能牵手北京奥运,这是一份十分厚重的责任。“伊利不仅要给国人提供奥运标准、国际品质的乳制品,还要身体力行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奥运精神与全民健康文化。”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展望奥运,潘刚激动而又庄重地说:“伊利一定要靠自己的品质帮助中国留下宝贵的奥运无形遗产。”(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