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7家航空公司将在航班上播放诠释北京电影作品

    新华社北京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5位国际著名导演为奥运城北京所拍的5部城市宣传片,从8日起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等17家中外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开始播出。

    这17家航空公司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市旅游局8日在北京举办了这项活动的启动仪式。这些航空公司将在其飞往世界各地的航班上播放这5部电影短片,介绍奥运城北京的人文风情。

    著名导演意大利的吉赛贝·托纳多雷、伊朗的马基德·马吉迪、法国的帕特利斯·勒孔特、英国的达瑞恩·古德里奇和中国香港的刘伟强,专门为奥运会东道主北京拍摄的5部城市电影宣传片今年2月全部完成后,已在中央电视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法国国家电视台、伊朗国家电视台等播映。

    这5位国际著名电影导演应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旅游局之邀,历时2年多,为北京分别拍摄了一部城市电影宣传片。在《重聚》《飞扬的五环》《北京印象》《信念的力量》《品味北京》这5部影片中,他们秉承了各自作品的风格和特色,分别讲述了一个或优美或激扬或令人振奋的北京城市故事。古老、时尚而热情的北京,在他们执导的影片中得以展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