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资料库 > 奥运历届历史 > 历届奥运资料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龚智超

    搜狐体育讯 龚智超(1977年生)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湖南人。

  8岁开始接受系统训练。1995年12月入选中国羽毛球二队。

  1996年3月3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羽协系列奖金赛第一站比赛中,获女子单打冠军。

  1996年4月参加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获女子单打冠军。

  1996年7月进入国家一队。1996年10月20日,在米泽尔法特举行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单打比赛中获冠军。

  1997年3月,参加在瑞典博朗厄市举行的瑞典羽毛球公开赛,获女子单打冠军。

  1997年5月24日,参加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5届苏迪曼杯团体赛,与队友合作获冠军。

  1998年5月,作为中国女队主力参加在香港举行的98年尤伯杯赛,与队友合作夺得尤伯杯。

  1998年12月,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13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与队友合作,获女子团体冠军,并获女子单打第二名。1999年4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1998年中国羽毛球天王挑战赛总决赛,获女子单打冠军,从而获得98年度羽毛球女子单打天王称号。

  1999年5月参加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第6届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与队友合作,获冠军。1999年11月参加在宜春举行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与队友合作,获女子团体冠军。2000年3月,参加伯明瀚举行的全英羽毛球锦标赛,获女子单打第一名。2000年4月参加日本羽毛球公开赛,获女子单打第一名。

  2000年5月,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尤伯杯赛,与队友合作获得冠军。

  2000年9月在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中龚智超一路过关斩将,于决赛中以2:0战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马汀,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