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备战:两耳不闻窗外事 一心只想奥运秀(图)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当日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110米栏争夺中,刘翔最伟大的对手阿兰-约翰逊小组赛伤势复发,未能完成比赛,七次世界冠军冲击北京奥运的征程提前划上句号。另一位劲敌,曾跑出12秒90的阿诺德也在1/4决赛抢跑被罚出,将缺席北京奥运。资料图为刘翔、阿兰-约翰逊(中)、阿诺德(右)三人的合影。中新社发刘小青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题:刘翔:两耳不闻窗外事 一心只想奥运秀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套用一句古词形容“飞人”刘翔目前的状态,“两耳不闻窗外事 一心只想奥运秀”,似乎颇为合适。


  刘翔的个人博客三天前终于有了更新,他的上一篇博文要追溯到四个月之前。翔飞人在博文中透露,“现在基本不出去吃东西,有空就待在屋内休息或者和队友打牌”。

  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北京卫冕便成了刘翔四年来生活、学习、训练的重中之重。这位时下中国田坛的“金色独苗”,是中国体育的重点保护对象。刘翔就表示:“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一直嘱咐我不要出去吃东西”。

  吃东西受限制,逛商场不自由,刘翔最喜欢做的两件事情都无法尽兴。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期间,刘翔等到比赛结束之后,才尝到了心仪已久的生鱼片。比赛之前,刘翔把大把的时间消耗在宾馆的客房里,惟有的消遣就是逛逛宾馆内的小商店。

  尽管刘翔和他身边的教练、领导试图把他包裹得严严实实,有关这位奥运冠军的各类新闻却不绝于耳。最近有一则报道说,刘翔的新车牌号是一二七七,表明刘翔打算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世界纪录。一位“翔之队”的成员透露:“现在大家就是因为罗伯斯破了世界纪录,所以非要把刘翔扯上,做个比较。我拜托大家这段时间就不要想着刘翔了,或者暂时把他忘了吧。”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在一个劲地拜托大家“忘记刘翔一段时间”。冯树勇表示,刘翔的对手很强,目前的形势很严峻,他所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且,从身体素质上来说,刘翔根本没法和罗伯斯等人相比,只是他的栏间技术更出色。目前,哪怕是一点关注都会给他产生微妙影响。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刘翔的对手也在发生着变化。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美国老将约翰逊和阿诺德先后落马无缘奥运,特拉梅尔已成为最有希望冲击刘翔夺金的美国选手。“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奥运秀”的刘翔并没有把这些变化放在心上。

  “奥运会前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不过一切都不用太过在意。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松,确保自己的心态良好。奥运会就是一场比赛,不用让自己太紧张,只要自己尽力了,就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本周日,刘翔将迎来自己的二十五岁生日。享受国宝级待遇的他,目前尚未想好如何庆生。但是刘翔已经考虑好了一点,那就是——“奥运会时用最好的状态去比赛”。

  最好的状态,是否会给刘翔带来最好的结果?八月二十一日,国家体育场“鸟巢”会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