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确定四位发言人 记者可填表预约采访

昨天,北京奥运会四位新闻发言人与媒体见面。他们分别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左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局局长郭卫民(左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左三)、刘志。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确定新闻发言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秘书长王伟、国新办一局局长郭卫民、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和刘志4名政府官员当选。

  昨天,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启用,仪式上四位北京奥运会发言人集体亮相。四位发言人不约而同地抛弃了西装领带,都身着浅色衬衫、西装裤,让记者们有种亲近感。四位发言人表示,将努力构建通畅的信息发布平台,将一个真实的北京展示给世界。

  四位发言人分担着北京奥运会期间赛事、非赛事中国社会建设、北京市城市运行等不同方面的新闻发布的职责。其中,北京奥组委秘书长王伟主要负责奥运会赛时每天上午由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是发布体育竞赛本身的新闻以及相关赛场、场馆运行状况等奥运会本身的事情。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局局长郭卫民,他主要承担着奥运会期间非奥运赛事的热点,包括中国社会发展和建设等方面的新闻。北京市政府两位副秘书长李伟和刘志,共同承担着奥运会期间关于北京城市运行,包括交通、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水电气热等各个方面情况的新闻。

  在启动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新闻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沙万泉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言人将提供“迎候式服务”。媒体记者可以通过填写申请表的方式“预约”发言人,实现“近距离”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